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8-22 17:44: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庆鹏 何小兵 陈小鹏   编辑:

微信图片_20210822152906.jpg

  8月20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中心宿松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21年捐资助学启动仪式在安庆市宿松县举行。宿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亚维,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中心执委会主任桂运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宿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学琪主持仪式。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执委会副主任唐进民,宿松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王学琪指出,举办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宿松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21年捐赠助学活动,既是践行“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根本”的责任担当,更是不断完善立体化教育资助、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实际行动。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融入到向日葵公益助学的大家庭中,永远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勤奋学习,锐意进取,靠发愤图强改变自我命运,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宿松工作站将积极配合向日葵公益助学中心在宿松开展教育资助工作,抓好公益助学各项工作,让向日葵中心在宿松的助学之路越来越顺利,让向日葵的足迹在松兹大地上越走越坚实。

  桂运安表示,向日葵宿松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我们向日葵在宿松的公益助学事业迈入一个新阶段,今后期待宿松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和相关乡镇领导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向日葵也将全力支持宿松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希望宿松工作站能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多向兄弟工作站取经,在摸底考察、成绩反馈、活动策划等方面能落实落细,尽快成长为独当一面、独具特色的地方工作站。

  仪式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松兹大地上的向日葵足迹》;唐进民介绍了向日葵公益助学和资助项目有关情况,并宣读《关于成立向日葵宿松工作站的决定》;现场向宿松县2021年新增的9名结对资助对象发放了助学金和图书。

  “今天能够来参加向日葵的公益助学活动,让我对安徽向日葵助学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会像向日葵一样向着阳光,乐观积极,努力学习,长大后常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宿松县长铺初中受助学生石佩佩表示。

  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由安徽日报文化新闻中心等单位于2015年2月发起成立,2016年4月正式在安徽省民政厅注册登记。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原则,募集善款近300万元,在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常年资助贫困家庭孩子和留守儿童约260人,直接帮助过的孩子超过2000人;先后开展了阳光计划、科学之旅、开心阅读、文化之旅、车票计划、点亮“微心愿”、知心姐姐等多项公益活动,在行动中传递温暖,在关爱中传递希望。目前,向日葵在宿松县共结对帮扶34名贫困学子,志愿者近期将陆续把助学金和图书等送到所有孩子手中。

  “今天是向日葵宿松工作站正式成立的日子,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今后,我们工作站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困难家庭学生的信息收集、入户走访、考察慰问等各项工作,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得到资助,让向日葵助学在宿松发展的越来越好。”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宿松工作站执行站长高峰告诉记者。(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何小兵 陈小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