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2-02 10:08: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12月1日,安庆市乡村振兴局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署政校共建安庆市乡村振兴学院框架协议,标志安徽省首家乡村振兴学院——安庆市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成立。副市长刘克胜为学院揭牌。

  根据框架协议,今后安庆市将以乡村振兴学院为平台,以乡土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创新为目标,为广大农村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行家里手、技能型人才、实用型人才。学院将围绕安庆市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开展相关专业集群建设,建设集实践教学、技术展示、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产教融合示范性公共实训培训基地,开展乡村振兴亟需人才培育和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服务,解决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

  安庆作为安徽省的农业大市,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安庆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之一,是高校和政府部门共同合作、服务乡村发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是探索职业教育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