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2-03 09:53:0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杜晋   编辑:贾良月

  截至11月底,安庆市6所技工院校5574名学生享受了2021年秋季学期免学费待遇,另有2230名学生享受了助学金待遇。

  为全面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和助学金资助政策,切实做到应助尽助,11月10日至15日,安庆市人社局会同财政局开展2021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专项核查工作。核查重点为资助管理制度、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情况等。通过现场点名、电话回访、查看学习记录等方式,对全市在校学生500人以内的技工院校,进行全覆盖逐一核查;对500人以上学校,按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

  向技工院校学生发放助学金、免学费,就是要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的了学,接受职业教育,实现贫有所助,维护教育公平。申报条件为: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每人每年2000元。免学费,对中等职业学校一、二、三年级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含戏曲表演专业学生,艺术类其他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杜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