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5-23 14:33: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汪艳   编辑:贾良月

  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5月21日至5月28日,安庆市将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

  科技活动周期间,该市将线上举办2022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等科技创新法律法规和政策,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市科技创新成果。

  市科技部门将结合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深入科技型企业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对涉企科创政策、服务的意见建议,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技扶贫活动,邀请专家、科技特派员等开展农村科技知识专题讲座和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向村民赠送科技书籍。

  期间,该市将鼓励安庆师范大学等高校实验室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并组织叶笃正纪念馆、安庆市青少年宫等国家、省级科普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

  同时,将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的车载科普资源,为各县(市)区中小学特别是边远贫困学校进行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车载展品让广大学生直观感受到声、光、电、力学等的工作原理。举办“健康生活 营养先行”系列科普讲座,围绕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健康生活方式等主题,普及营养科学知识、营养科学方法、树立科学膳食理念。

  科技活动周期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安庆市赛预热动员将举行。该市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聚焦全市科技创新重大需求,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汪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