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7-15 10:11: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编辑:贾良月

  7月11日,城区16所公办幼儿园完成电脑派位招生工作,2219名幼儿参加“摇号”,共“摇中”1214名幼儿,招录比例为1.8:1。从“摇号”招生情况来看,部分幼儿园依旧“火热”,个别幼儿园稍显“冷清”。

  1214名新生“摇中”公办幼儿园

  根据《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本次参加电脑“摇号”方式招生的幼儿园均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城区公办幼儿园,具体“摇号”招生工作由各区分别开展。

  当天,安庆经开区、大观区、迎江区、宜秀区依次进行了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在大观区公办幼儿园电脑“摇号”现场,除了有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计算机专家、程序操作人员,还有纪检人员、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民警、幼儿园代表及家长代表等。

  设计员介绍电脑提取程序原理及操作步骤,电脑专家对提取程序、方法作认定说明,纪检人员抽签决定电脑提取随机数排列方式,程序设计操作员按操作步骤实施电脑提取,公证员宣布电脑派位结果……经过电脑派位,安庆经开区、大观区、迎江区、宜秀区共16所公办幼儿园共录取新生1214名,整个“摇号”招生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各幼儿园招生情况“冷热”不同

  从当天“摇号”招生情况来看,各区之间、各幼儿园之间竞争“火热”程度不同,部分小区配套幼儿园竞争较为激烈,在优先录取了所在小区原住民的幼儿后,拿出参加“摇号”的招生名额大幅减少。

  分区来看,宜秀区只有大桥中心幼教集团中心园和逸龙湾分园招生,共招收90人。除去两园所在小区符合招收条件的幼儿46人外,实际用来“摇号”招生的计划只有44人,但有167人参加“摇号”,招录比例达3.8:1。

  迎江区共有7所公办幼儿园参加“摇号”招生,比去年减少一所,招生计划为478人,比去年减少35人,参加“摇号”人数为968人,比去年减少94人。招录比例最低的是墨子巷幼儿园水岸花都分部,52人参加“摇号”,只招收2人。新开办的墨子巷幼儿园新河花苑分部招收27人,88人参加摇号,其余录取幼儿均为符合优先入园条件的所在小区原住民。

  大观区共有5所公办园参加“摇号”招生,共招收幼儿512人,778人参加“摇号”,各幼儿园招录比例较为平稳,保持在1.3:1-1.8:1之间。

  安庆经开区共有2所公办幼儿园参加“摇号”招生,共招收180人,参加“摇号”306人,其中菱北幼儿园教育集团菱北园部招录比例较低,156人中只招收60人。

  虽然大部分幼儿园的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但也有部分幼儿园“吃不饱”。比如迎江区的六一幼儿园本部招生计划是30人,但只有26人报名;安庆经开区的菱北幼儿园教育集团芭茅园部,招生计划为90人,报名人数只有83人。

  记者获悉,迎江区将于下半年新开4所公办幼儿园,预计增加学位不少于840个,托位不少于150个。此外,安庆经开区新开办的菱北幼儿园教育集团皖江华府园部也正在招生中,该园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共有学位360个。(记者 白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