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8-31 10:40: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娟娟 见习记者 史淑媛   编辑:贾良月

  在恒大绿洲小区,皖江工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张雨正向小区居民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社区咨询电话;在潜山水吼镇,黄山学院旅游专业的葛金晶化身旅游推荐官,拍摄家乡4A景区白马潭的宣传视频……截至8月25日,984名“返家乡”大学生陆续到岗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领域贡献青春力量,成为家乡的守护助手、贴心帮手、宣传能手。

  为引导安庆籍大学生热爱家乡、回馈家乡、建设家乡,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团市委和人社局共同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超2000名大学生报名参与,984名大学生到岗。

  “即将毕业,参加返乡暑期实践可以锤炼我的实践能力,也可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让假期更有意义。”来自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冯瑾说。7月11日上午,冯瑾和其他30余名同学在安庆港区海事处开展了“美丽长江、青春守护”的实践活动,登船探访江豚自然栖息地,宣传守护美丽长江的必要性。

胡婧在高速路口检查行程码

  来自铜陵的胡婧是安庆师范大学一名大一新生,这个暑假选择留在宜秀区大龙山镇政府,协助团委工作。6月22日胡婧正式上岗,在安庆眉山高速路口胡婧手举“场所码”,提醒来宜车辆司乘人员亮码出行。胡婧说:“每天连续八个小时的值班让我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

  团市委学校部负责人朱嫱嫱说:“大学生返乡参与暑期实践效果突出,如潜山返乡大学生化身旅游推荐官,拍摄为家乡代言的宣传视频,获得很多点赞关注;同时他们也为基层工作注入了青春力量,如市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疫情防控、防溺水宣传、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发挥了大学生的专业才能,分担了基层工作压力。”(记者 陈娟娟 见习记者 史淑媛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