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10-03 10:00: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让陈延年、陈乔年两位革命先烈的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安庆市延乔中学在迎江区正式揭牌。

  迎江区红色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是陈延年、陈乔年的人生启航之地。100多年前,延年、乔年两兄弟迈着坚定的步伐挥别南水关,从此踏上革命之路,直至牺牲,再也没有回过家乡。100多年后,多次开展陈延年、陈乔年纪念活动的十四中被命名为安庆市延乔中学,这不仅承载着后人对两位先烈的深切怀念,也铭示着延乔中学的师生对先烈精神的不懈追寻。

  安庆还将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积极打造“二陈故居”、延乔中学及小学等一批红色教育学校和教育基地,积极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社会风尚。(记者 项珍 通讯员 谢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