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11-03 10:10: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项珍 通讯员 方迪   编辑:贾良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连日来,安庆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论述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对教育事业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大家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目前,安庆市着力破解婴幼儿‘托育难’问题,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1725个,延时服务实现幼儿园全覆盖、有需求的幼儿全覆盖;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按照‘一校一特色’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持续推动城乡教育联合体‘学校共建、党建共建、师资共用、教研共进、师生互访、资源互享’等。”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林静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安心托幼行动’,深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着力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努力推动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这也是迎江区这些年来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迎江区教体局总督学胡跃进介绍,自2017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区通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优化育人环境、均衡配置师资、深化教育改革、打造特色学校等举措,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他表示,将紧扣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持续推进华二小扩建、华三小迁建、碧桂园三期小学及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整体质量,持续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深层次的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是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载体之一。眼下,安庆市“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见行见效,市县乡村四级老年教育体系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截至9月底,全市已新增学习人数12万余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超14万人。市“老有所学”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人员鲍介吾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扩大老年大学(学校)学位供给、创新老年教育体制机制,持续推动老年教育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和村居教学点全覆盖,带动全市老年教育和文化养老水平整体提升,真正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在工作岗位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谋划开展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团结引领学生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华中路二小大队辅导员张金捷说。(记者 项珍 通讯员 方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