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3-03-09 17:1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合影留念.jpg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3月4日,“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宿松县师德先进事迹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城关初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宿松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贺桂华致辞。宿松县各乡镇教管办主任、各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各民办独立园园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城关初中全体教师共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贺局长致辞.jpg

贺桂华致辞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教师陈汉中心小学教师董广志,全国优秀教师宿松中学教师张建军,全省优秀教师县特教学校教师方林燕,安徽最美教师、正高级教师城关初中教师司志龙,援藏教师、全省优秀班主任宿松中学教师杨刘奇,援疆教师、安徽最美教师、全省特级教师破凉中心小学教师杨芳,全省特级教师振兴学校教师吴霞,安庆市学科带头人、安庆市优秀教师实验中学教师吴永前,安庆市学科带头人松兹幼儿园教师陈玲,安庆市优秀教师北浴学校教师陈云霞,安庆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安庆市学科带头人实验小学教师黄金舟,安庆市学科带头人实验中学教师张礼娟,安庆市学科带头人程集中学教师陈凤莲等13位宿松县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自身育人经历和工作感悟,讲述了一个个扎根三尺讲台、倾心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于朴实之中显真情,现场诠释了广大教师矢志教育、爱教乐教,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和高尚情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是宿松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也是持续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宿松县教育领域“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优化行风作风、树立良好教育形象的实际行动。活动以“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旨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习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促进宿松县广大教师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厚植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职业素养,切实推动宿松县师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会之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师德宣讲报告会,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催人奋进的榜样引领,更是一次对标对表的激励鞭策,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教育初心,一定会向先进典型看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宿松教育人的新形象谋求宿松教育事业的新作为,共同谱写宿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宿松县教育局下一步将组织师德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巡回宿松县各地各校,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传递教育正能量,积极推动各地各校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丰富多样的师德建设活动,努力在宿松县教育系统中形成学习模范、崇尚师德、践行规范、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杨东晓 高灿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