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3-05-15 15:01: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3年5月是全国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根据《安徽省国家保密局、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关于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的通知》(皖国保通〔2023〕2号)要求,桐城师专共青团将保密宣传教育融入“五四”青年节,系统组织保密主题演讲比赛、保密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保密主题团日活动,努力增强保密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

  开展培训,提升保密意识

  5月13日下午,该校学生会成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一起学习观看学校保密宣传教育相关材料和视频。全体学生干部认真聆听讲解、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了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切实提升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

  扩大宣传,营造保密氛围

  该校充分利用“桐师之声”校园广播、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和保密教育微视频,张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保密氛围。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召开保密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倡导大家增强保密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学前教育团总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保密主题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

  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学生代表观看“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宣传片,并于会后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和保密知识竞答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对信息化时代提升保密防范能力、保障国家秘密和个人信息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举办活动,深化保密责任

  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保密教育,深化当代大学生保密工作的责任及义务,小学教育系于5月9日举办“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密工作靠大家”主题征文活动、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于5月11日开展“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旅游与公共管理系于5月12日举行“时时牢记保密责任,事事落实保密要求”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结合自身的学思践悟,生动表达了坚定不移保守国家秘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活动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营造了“人人学保密、人人知保密、人人讲保密”的浓厚文化氛围。

  子曰:“乱之所生也,则言语以为阶。君不密则失臣,臣不密则失身,几事不密则害成。是以君子慎密而不出也”。此次保密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筑牢保密安全防线。(陈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