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房产

中安在线   2021-11-17 10:46: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自市级《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出台以来,该市进一步提升建设项目审批质效,审批平均用时由过去两个月缩短至十个工作日以内。

  依据7月出台的《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安庆市启动《安庆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制定工作,于8月6日正式发布市级《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这是全省委托用地审批权第一个市级层面方案。

  为确保用地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服务优”,提升全市建设项目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和用地审批质效,安庆市构建了权责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职责分工体系。审批时效方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用地报件时,依据县(区)相关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审查意见进行审查,除特殊情况外,不再重复提交市直相关部门或单位进行审查;规范审查程序方面,为确保相关部门审查意见合法合规,在县级初审阶段,县发改委、司法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或单位应取得对应市直部或单位的书面认可。这些举措进一步规范了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审查工作流程,提高审批工作质效,为全市土地要素保障提供了高效服务。

  截至11月16日,全市已经受理审批了安庆经开区江淮二期、高新区、岳西县、怀宁县16个批次项目,总面积3779.37亩。(记者 陈娟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