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房产

中安在线   2022-11-07 08:41:2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卢年华   编辑:贾良月

  11月1日,安庆高新区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推出首宗“带方案出让”工业用地。这将促进“拿地即开工”,实现“交地即发证”,极大提升项目推进效率。

  该地块东至霞虹路,南至DG05-A-10规划地块,西至DG05-A-09地块高压走廊,北至DG05-A-10规划地块,土地面积12.67亩。出让公告明确要求,竞得人须按已批准的规划总平面图进行建设,原则上不得变更。确需变更的,需经原方案审定单位批准同意。

  工业用地“带方案出让”,是指在工业用地发布出让公告前,由载体单位组织完成拟出让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规划设计条件及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以下简称设计方案)的编制及审定,组织开展施工图设计。竞买人竞得土地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和按合同约定缴纳出让金后,可直接申请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并可同步申办获得《不动产权证》。

  “带方案出让”与传统土地出让模式最大的不同,是其设计方案的编制主体是开发园区,而传统模式则是土地竞得人。在“带方案出让”模式下,开发园区在土地出让前就开展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技术审查,将经过审定的设计方案和施工图设计文件一并纳入土地出让条件,省去了参与竞拍的企业拿地以后编制方案、图纸审核、发证等一系列程序。此举将原本以月为单位的审批周期压缩至小时,开启用地保障和规划审核“双全速”。同时设计方案由开发园区根据需要编制,更加符合开发园区的整体风格,推动实现营商环境和城市品质的“双提升”。

  工业用地“带方案出让”是安庆高新区落实省、市工业用地提质增效要求,在8月下旬《安庆市中心城区工业用地带方案出让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出台后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的一项具体举措。

  “企业同步准备各个审批环节的申报材料,各审批部门‘并联审批’,变‘接力赛’为‘齐步跑’,推动工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做到急企业之所急,从供地源头抓起,有机统一政府共性要求和企业个性要求,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安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安庆高新区持续深入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今年共完成“标准地”出让1462亩,占新增产业用地面积的比例超90%,保障了科思、集泰、迪合永欣、法恩莱特等一大批重大工业项目顺利落地。(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卢年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