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房产

中安在线   2024-03-20 09:14:5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郑秋韵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住建局获悉,全市首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已获授信7.7亿元。

  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为了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月份,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提出指导各地级及以上城市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以下简称协调机制),定期组织各方会商,及时研判本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房地产融资需求,协调解决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安庆市迅速抓好相关工作落实,2月22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立了安庆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筛选确定了第一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

  据安庆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指导“白名单”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积极推动项目融资。对正常开发建设、抵押物充足、资产负债合理、还款来源有保障的项目,建立授信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积极满足合理融资需求;对开发建设暂时遇到困难但资金基本能够平衡的项目,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新增贷款等方式予以支持。

  3月5日,建行安徽省分行信贷审批会议同意安庆市深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贷款2.2亿元,期限3年,专项用于安庆谐水湾三期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也成为安庆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送的首笔授信审批通过的融资贷款项目。

  3月7日,交行安徽省分行信贷审批会议同意安庆市通盛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贷款5.5亿元,期限5年,专项用于望湖揽胜项目的开发建设。

  目前,安庆市住建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庆监管分局正在对全市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融资需求进行摸排,将按照“成熟一个、推送一个”的要求,尽快确定第二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郑秋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