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1-03-31 09:12: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月 陈嘉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公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名单,该市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黄梅戏《邓稼先》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331090942.jpg

《邓稼先》剧照。通讯员 张培培 摄

  此次展演系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部署安排,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40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创作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以及复排的经典作品。从5月至7月,展演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演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届时,黄梅戏《邓稼先》将在各地进行展(巡)演。

  黄梅戏《邓稼先》讲述了邓稼先在民族最需要的时刻回到祖国,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带领团队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的感人故事。该剧“礼赞英雄、歌唱祖国”,生动再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巨大贡献。该剧曾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演出,获得了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省社科奖(艺术类)一等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