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1-05-19 09:47: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陈嘉   编辑:贾良月

  5月18日晚,由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主演的大型新编黄梅戏《祝福》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这是黄梅戏《祝福》首次在省外演出,这次演出是吴美莲角逐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终评演出。

  黄梅戏《祝福》根据鲁迅先生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祥林嫂的悲惨人生故事。“这部戏试图把鲁迅先生的作品赋予传统戏曲艺术的神韵,用再芬黄梅的艺术风格,让广大观众既看到鲁迅笔下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又能听到熟悉的老腔新调。”中国剧协副主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介绍。

  当晚的演出引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观众胡晓会说:“吴美莲塑造的祥林嫂催人泪下,每一段表演、每一处情绪都深深抓住了我们的心,既让人感受到封建礼教对劳动妇女的摧残与迫害,也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当天上午,黄梅戏《祝福》剧组的主创人员出席了现场竞演记者见面会,分享台前幕后的创作、演出故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