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1-09-29 09:00: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编辑:贾良月

  9月27日晚,由芜湖市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原创现代黄梅戏《江城飞絮》在市人民剧院上演,拉开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新创优秀剧目线下展演活动的帷幕。

03.jpg

9月27日晚,大型原创现代黄梅戏《江城飞絮》在市人民剧院上演。记者 徐火炬 摄

  黄梅戏《江城飞絮》以渡江战役为背景,讲述江城中学女教师柳青青在战斗中由一个爱国、追求进步的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为共产党员的故事,展现江城中共地下党员坚持浴血奋战,为了黎明到来不惜牺牲生命、前仆后继、勇于奉献的精神。

  整部剧的人物形象、历史背景、道具、街景等都取材于解放前的江城芜湖,长街米店、赭山书店等芜湖元素在剧中频现。该剧导演汪静告诉记者,“通过再现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向人们传递革命理想和信念,通过信仰的传承,鼓舞人、感动人,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时刻铭记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剧里柳青青的成长、江飞的壮烈牺牲令人动容,让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观众张可说。(记者 杨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