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2-08-09 15:41:13   来源:掌上安庆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中国戏剧小梅花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将于8月12日至13日在安庆举办,活动内容包括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专业组签约仪式、“送你一朵小梅花”中国戏剧小梅花专场演出及“更有后来人”中国戏剧小梅花人才发展研讨会。

(全媒体记者刘丹 许蕾/视频)

  其中,“送你一朵小梅花”中国戏剧小梅花专场演出将于8月12日19:40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1642a97b-e5ea-4251-9eba-7072dc8bc1bd.jpg

中国戏剧小梅花专场演出

  本次专场演出,将从近五年“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遴选出能够反映延安文艺座谈会之后,戏剧行业风貌和戏曲后备实力的作品,兼顾专业与业余演员的融合、京昆与地方剧种的配合、传承与创新的契合,内容特别注重中国剧协与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主办的“送你一朵小梅花”专题展播活动中反响很好的切题剧目,精心编排、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一场戏曲小梅花专场晚会,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献礼,向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贡献的艺术家表达敬意。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始于1997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经过连续25年的积累,在少儿戏曲培育方面已初步具备了全国性、引领性、代表性,已经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推广中国戏曲艺术的品牌活动,为中国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培养了大量后备人才。安庆市作为中国戏剧之城,正积极争取在未来三年承办“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专业组竞演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