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2-09-08 14:36:37   来源:掌上安庆    作者: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洪娟娟   编辑:贾良月

  9月5日下午,记者从2022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重点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经过剧目申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邓稼先》《太阳山上》等16台大戏将成为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参演剧目。

  作为展演周的重头戏,今年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首次变艺术大餐“送餐制”为“点餐制”,由群众网络投票选择喜爱的剧目。8月中旬,“我最喜爱的黄梅戏”网络投票活动正式启动,由省内外各黄梅戏院团申报的23部“看家戏”接受网友投票。投票吸引了广大网民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总投票量超过390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达到1078万人次,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6台优秀剧目。其中既有《女驸马》《小辞店》等黄梅戏传统戏,也有《太阳山上》《邓稼先》《新四军母亲》等黄梅戏新创现代戏,还有黄梅戏杂技剧等。

  据了解,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计划9月26日开演,一直持续至10月12日。优秀剧目展演以外,安庆市黄梅戏小戏暨地方戏曲展演、第六届“京黄故里”石牌戏会、黄梅戏广场舞展演、黄梅戏校园课间操展演等艺术活动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洪娟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