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2-09-20 10:07: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9月17日至18日晚,“2022年安庆市群星奖推选活动决赛(戏剧门类)”在安庆石化俱乐部举行。由资深媒体人 、 著名影视戏剧作家宋海明编剧,国家一级作曲陈儒天与音乐教师陈相谱曲,国家一级演员江丽娜导演,黄梅戏艺术爱好者何晶、王莉、林霞主演,安庆市大观区文化馆创排的黄梅戏小戏《双解锁》,在参赛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01.jpg

  据悉,黄梅戏小戏《双解锁》,讲述的是中小微企业门窗厂业主李小群因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他企业陷入困境,而造成了无钱交房租、无钱进材料开门复工复产。为躲避债务,他锁上铁门躲进厂里,因拖欠房租,房东怕他将厂内生产工具拉跑,又在厂门上加了把大铁锁,就在他身处绝境时,党和国家送来了温暖,出台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辖区税务部门及时上门向他宣传党和国家出台的好政策,并根据他以往积极交纳税收的情况,帮助他办理了退税手续,使他的企业枯木逢春,打开铁锁得以重新开门恢复生产。

  观众们纷纷认为《双解锁》这部作品,不仅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同时展现了在抗击疫情中,党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与担当。因而,广大观众对该剧的成功演出及网络展播,纷纷发自内心的感叹:《双解锁》这部作品,是近年来黄梅戏剧创作又一部非常难得的好作品。(吴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