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利用“黄梅戏戏曲之乡”优势描绘党风政风新气象

中安在线   2023-01-28 08:41: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编辑:贾良月

0841374897050849.jpg

廉洁主题黄梅戏《六尺巷》演出现场

  1月19日晚,“宜城清风 黄梅颂廉”安庆市廉洁文化戏曲展演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精彩上演。这是安庆市首次举办廉洁文化专场戏曲展演,由市纪委监委主办,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喜宴》讲述了村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树新风的故事;《清泉》道出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四知箴言的由来,让大家记住了杨震的名字;《一句话》展现了干群之间平实而动人的故事;《六尺巷》讲述了大清名相张廷玉大度礼让、为官清廉的佳话……9个节目依次登台,一组组精彩的黄梅小戏、一个个曲折动人的清廉故事,让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们深受震撼。

  此次展演,旨在利用安庆“黄梅戏戏曲之乡”的优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家喻户晓的廉洁故事、红色经典搬上舞台,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戏曲作品,生动描绘新时代新征程中,党风政风新气象、人民群众新期盼、崇廉尚实新风尚。(记者 雷琳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