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3-03-17 09:49: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洪娟娟   编辑:贾良月

  3月15日,大型黄梅戏《山上有个云秋千》首次在戏剧舞台上呈现,并接受专家组评估验收。

  该戏全程演出近两个小时,以“山区”教育为主题,反映安庆本地农村教育为题材的大型黄梅戏,讲述了“网红”柳云来到鸿鹄镇中学支教,与一群可爱又调皮的孩子们相互影响,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同时,老教师杜川丽也深深触动了她的心灵。一次意外中,柳云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也看到了孩子们的纯真和老教师的坚守精神,她更加坚定地用“爱”践行教育,并以网红资源,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农村、关注乡村教育。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乡村支教”的行列中。

  本剧2022年创作,入选为2022年度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项目、省文化和旅游厅孵化项目和安庆市委宣传部文化强市项目。演出结束后,剧目主创人员和验收组专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赏,并分别作了点评。(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洪娟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