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3-03-29 11:13:1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叶庆雯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文旅局获悉,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参演作品名单已完成公示,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黄梅戏《太阳山上》成功入围。

  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是我国南方片戏曲艺术最高水平的盛会,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戏曲艺术交流,推动戏曲传承发展。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将于5月中下旬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集中展现南方各地戏曲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

  黄梅戏《太阳山上》改编自季宇小说《最后的电波》,是一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作品,也是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庆市委宣传部2020至2021年度连续滚动支持的重点文艺项目。2021年入选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同年入选“第九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精品展演剧目。

  “《太阳山上》入围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代表着黄梅戏登上全国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示地方戏曲的创排成果,将有效提升剧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黄梅戏未来发展产生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余登云表示,对于本次会演,剧院将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不断排练打磨,做好充分准备,力求将这部剧完美地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叶庆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