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0-12-16 14:35: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芸   编辑:

  有一种爱叫做“社区的爱”,有一款爱的保险叫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自实施以来,在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舒巷社区,已深入当地群众心中。日前,该社区医保专干在走访中,却发现一位居民不愿意参保缴费,最后在社区的关爱下,开心地为自己买了这份健康保险。

  家住舒巷社区的郑阿姨,早年夫妻离异,儿子也和自己一样走上了离婚的道路,常年在外地打零工,工作很不稳定。家里就留下郑阿姨和孙女两人。阿姨想着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只能勉强维持祖孙俩的日常生活,自己年龄还不算太大,目前身体还硬朗,又苦于先前的居民医保政策,如果要参保必须从2008年开始补缴,这对于她来说,真是很大的一笔开支,经济条件有限,就一直想买医保而不敢买,只能期望自己身体健康,不要生什么病。

  今年10月份,在人口普查期间,郑阿姨无意间和社区社保专干聊起自己想参加居民医保又没钱的事情,之前她也到社区咨询过,当时的政策是如果要参保,还要把以前年度保费补缴起来,那就要几千块钱,自己实在是拿不出那么多钱。

  社保专干仔细了解之后,告知郑阿姨:“今年政策发生了变化,政府取消了补缴往年保费的政策,阿姨只要今年参保,缴费成功,明年就能正常享受居民医保政策了”

  “真的吗?真的吗……”阿姨听着社保专干的宣传,激动的说不出话来,苦于自己一直手头没什么钱,医保买不上,还不敢生病,这下子可好了。

  郑阿姨表示,自己还要把这个好政策多多进行宣传,让有需要的居民都来参加居民医保,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舒巷社区将不忘为民服务之初心,继续加大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提升辖区居民对此项政策的知晓率、参与率,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李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