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1-01-26 15:59: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方芳   编辑:贾良月

  近日,市民刘女士遇到件烦心事,家中老人执意要将自己服用的保健品喂给不满周岁的孙子吃,她多次干预劝阻都不奏效,反而惹得老人生气。“孩子才9个月,这款保健品的成分到底适不适合给这么小的孩子吃,我很担忧。”刘女士同时也表示疑惑:“正常的孩子需不需要吃保健品来补充营养?”

  记者看到刘女士提供的这款保健品名为“牛初乳冻干粉胶囊”,包装盒左上角印有“保健食品”的蓝色标识,并标注许可证编号和批准文号。保健功能是用于免疫调节,适宜人群为体质虚弱及免疫力低下者,食用方法是成人每日2-3次,每次2-4粒,儿童减半。

  为了解这款产品的真伪和安全性,记者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特殊食品科科长戴俊介绍,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其中保健食品有个“蓝帽子”,即许可证编号和批准文号。当着记者的面,工作人员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的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上输入了该产品的批准文号,查出了对应的产品名称。“产品是真的,正常保健品大人吃是没问题。但对于小孩,尤其是婴幼儿食用就要慎重了,婴幼儿的食品要严格把控,必须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戴俊说。

  市面上的保健食品究竟是否适合儿童服用呢?记者咨询了市立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斌,陈斌告诉记者:“市场上很多保健品含有雌激素,是导致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保健品还含有各种添加剂、防腐剂、色素,这些物质是引起儿童胃肠道过敏的重要元凶之一。近年来儿童过敏性紫癜发病率上升,就有这方面的因素。婴幼儿只要均衡膳食,不偏食、不挑食,食物中所含有的营养素完全能满足孩子的身体发育所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