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2-08-11 10:10: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史淑媛   编辑:贾良月

  8月1日,一位市民因出现耳鸣头晕、关节痛等症状前去医院就医,被诊断为空调病。炎炎夏日,空调病呈高发趋势。记者从海军安庆医院了解到,7月该院接诊空调病患者300多人,较6月份增长近一倍。专家提醒市民,夏季勿过分贪凉,尤其是免疫力低下人群要注意防范空调病。

  专家介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身体组织的肌肉肌腱容易受凉,尤其是老年人很容易诱发风湿、颈椎病等多种疾病。此外,从酷热的室外一下子进到空调房,也易患感冒,且办公场所人比较多,门窗不通风,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空调病的主要症状为畏冷不适、疲乏无力、四肢肌肉关节酸痛、头痛、腰痛,严重的还可引起口眼歪斜。长时间吹空调,屋内太冷,这对人们的呼吸道、眼、鼻的黏膜也都不利,还会导致关节受损、受冷、疼痛,像脖子和后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手脚冰凉麻木等都是常见的反应。

  专家提醒,预防空调病要有健康的生活理念,空调温度不要开太低,避免与室外温差过大;要定期清理空调,至少一年一次;适时关掉空调给房间通风。(见习记者 史淑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