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2-12-14 10:09: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重点群体,芜湖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提醒,老年人防疫要注意三要三不要。

  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清洁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要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外出时,戴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的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要接种疫苗,接种后仍需要注意个人防护。实践证明,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常见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已经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一致,绝大多数表现为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局部反应,偶有发热、乏力、头疼等,大多是轻微反应,通常不需要治疗。

  不要去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

  不要共同使用日常生活用品。适度运动,保证睡眠充足。

  不要擅自停药,患有基础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的老年人,可定期去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开药,或经医生评估后开长处方。就医时做好自身防护,也可由家属代取药物。接种疫苗后,相关的慢性病,如骨质增生、骨质疏松、骨关节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都可以正常服药,两者并不冲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