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3-01-06 07:2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关注疫情信息是一种很自然的反应,有利于我们保持一定的警惕,加强自我防护,但过度关注易产生焦虑,针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做呢?

  要对信息有基本的甄别能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选择官方的报道和权威专家对疾病的讲解,不偏听偏信,更不要信谣传谣。

  要限制自己每天刷手机看疫情相关信息的时间,每天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可通过转移注意力至工作、学习或娱乐活动等。

  要做好个人防护,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去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使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关注自身健康,为自己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一些人由于过度担心而出现焦虑、失眠等临床表现,可以学习使用权威机构推荐的一些放松、稳定化的音视频,通过自我放松训练以减轻压力。

  如果负面情绪严重到影响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通过以上的措施仍不能缓解,建议到精神心理专科门诊就诊,接受专业的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