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3-01-09 09:58: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新冠病毒感染恢复期,大家要在个人防护、生活起居、活动锻炼、返岗工作等方面本着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逐步恢复如常。

  目前正值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不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与流感、普通感冒等叠加流行的风险,不能因“阳康”而降低自我防护标准,外出时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群聚集和空间密闭场所。随时做好手卫生,尤其是在接触可疑污染物或高频接触的公共物体表面后。

  保证充足营养、规律作息和良好睡眠。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摄入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其建议“阳康”后戒烟、限酒。有味觉障碍者,少食多餐。推荐市民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大豆、奶类、谷类食物;适量吃鱼、禽、蛋、瘦肉,优选鱼虾、禽肉和瘦肉,少吃肥肉,饮食清淡不油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油炸食物。保证饮水量,首选白开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

  合理运用药膳进行食养和食疗,结合冬季气候特点,推荐雪梨罗汉果水、玉米须橘皮水、白萝卜蜂蜜水、核桃葱白生姜汤、梨汤、山药冬瓜莲子粥、薏苡仁茯苓山药粥等。

  急性发热症状消退后,如体力允许可以洗澡,但应避免蒸桑拿。洗浴时一定避免受凉,注意室内温度适宜,洗澡水温不宜过高。

  在规律起居、保证充足营养和睡眠的基础上,锻炼从低强度开始,如散步、八段锦、简单日常家务等。如无明显不适,数周内可逐渐增加强度,如上下楼梯、快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跳舞直至恢复到患病前的正常状态。如在运动过程中出现胸痛、心悸、头晕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必要时就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