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3-02-02 10:52: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不少人被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后发现,自己“阳康”后似乎“变笨”了,出现了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手脚不协调的现象。专家表示,这些“大脑卡壳”现象,也就是通常被人戏称为“脑雾”的现象,是一种认知功能的损害。

  “脑雾”主要表现为思维和反应迟缓、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感到疲劳、记忆力下降。出现“脑雾”现象,主要是因为新冠病毒会直接侵入大脑,损害神经系统;此外,病毒感染引发的全身炎症反应也会间接损害神经系统。

  对于那些“阳康”后感觉大脑“卡壳”的人,可以尝试通过以下方式改善:首先,循序渐进地回归日常运动,每周保持一定运动量,可以促进大脑新陈代谢,提高认知功能;其次,保持健康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适量补充鱼、蛋、奶等优质蛋白质,做到少盐、少油、控糖,避免饮用酒精等对大脑有害的物质。另外,充足有效的睡眠可以很好地清除脑内积累的代谢“垃圾”,让大脑摆脱超负荷运转;最后,如果出现认知严重损害,需要在专家指导下进行认知功能训练,改善认知功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