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0-10-27 11:06: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高艺伟 卢建军   编辑:

  10月26日,记者从安庆市财政局获悉,在一季度、二季度分别下降16.6%、1.9%的基础上,三季度当季安庆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2亿元,同比增长2.7%,财政收入逐步稳定回升。

  1-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8亿元,同比下降5.7%。总体上看,安庆市财政收入降幅持续收窄,与全国、全省走势一致,三季度当季收入实现正增长,反映出随着经济恢复性增长,财政收入逐步稳定回升。

  1-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5.3亿元,同比下降2.3%。全市财政支出下降主要是因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支出进度比去年同期放缓。同时,政府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三保”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公共卫生支出增长53.9%,扶贫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别增长17.8%、3.7%,反映出安庆市应对经济不确定性的各项财政支出政策和资金正逐步落实达效。(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卢建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