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0-10-29 09:19:5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高艺伟   编辑:

  10月28日上午11时,在安庆综合保税区1210跨境电商保税库的开仓仪式上,随着首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揽货车辆驶出安庆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在安庆落地。

  最快当天就能收到包裹

  “与传统境外直邮模式相比,这种模式相当于把国外的商店开到了咱安庆的家门口。”安庆海关跨境电商工作组负责人徐建平介绍,网购保税进口作为跨境电商进口的一种业务模式,相比直购进口,具有“价格低、送货快”的优势。这种模式实行“先备货后接单”,国外商品以批量整装进口的方式进入安庆综合保税区仓储,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下单后,商品即可从保税物流中心直接发出、快速通关,及时配送到消费者手中,减少了漫长的等待期,而且因为电商企业是整批进货,通常更具价格优势。“今后,安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淘到进口货,价格便宜送货快。”徐建平介绍,在安庆市区以内,消费者上午下单,下午就能安排快递,最快当天就能收到包裹。

  “今年年初安庆被纳入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后,又相继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这对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来说,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将更加便利。业务落地实施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运费低、税率低的境外优质商品,不用担心买到假货、退货不方便等问题。”徐建平说道。

  能便宜多少?买啥能省钱

  “我们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安庆跨境电商1210项目的招商和运营筹备等工作。目前已经和数家跨境电商企业签署入驻协议。”市跨境电商招商运营团队负责人张翔宇告诉记者,这些跨境电商企业有在天猫国际、小红书等平台上开设网店的,也有专做日本、韩国美妆及休闲食品的垂直电商,商品主要涉及美妆、日用、母婴等系列。

  张翔宇介绍:“对老百姓来说,跨境电商有两个惠民政策。一是有免税额度,市民单次购买5000元以下的商品是免税的,一年的免税额度是26000元;另一个是对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是按70%的额度来结算的,这样市民购买进口商品更划算。”

  在家门口买进口货,能便宜多少?跨境电商咋算综合税?安庆保税仓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进口化妆品为例,通过海淘等方式购买的某韩国面膜,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分别为150%、16%和15%,通过安庆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能降低7%的税,差不多要比以前省一半钱。”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热衷购买的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关税和增值税分别为40%和16%,通过咱们这个平台,现在综合税率仅仅为11.2%。”

  家住迎江区大发宜景城小区的何蕾女士告诉记者,之前通过日本代购购买的花王尿不湿需要140多元,现在在小红书下单,通过安庆保税仓直接发货,不仅只需92.4元,物流时间也由一周缩短到1至2天。

  将来可上本地购物网站下单

  目前,已建成的安庆跨境电商保税仓约5000平方米,跨境商品存储货值约300万元,开仓仪式当天出库清关包裹200件,价值约2万元,客户分别来自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保税仓配套有电动叉车、智能打包、自动分拣线等物流设施,以及ERP系统、WMS系统与跨境电商海关单一申报窗口、公共服务平台、电商平台数据互联互通。

  作为跨境电商运营团队的一员,孟熙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震宇介绍,后续安庆市还计划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自己的购物网站,这样市民就可以在本市的购物平台上购买到进口商品。同时,安庆市还将推进线下渠道的建设,开设实体店铺和进口商超,建立“线下体验,线上消费”的场景,打通线上线下通道,提升市民购物体验。(见习记者 高艺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