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0-12-02 09:15:3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刘惠子 林浩   编辑:贾良月

  “十三五”以来,安庆市财政实力不断增强。全市财政收入从2016年的267.6亿元跃升到2019年的321.5亿元,是“十二五”末的1.3倍,年均增长6.8%。

  安庆市通过PPP模式,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入选全国示范项目7个,是安徽省唯一四个批次都有项目入选的城市。

  目前,安庆市政府投资基金共18支、总规模160.22亿元,投资项目77个,投资额36.74亿元,其中投资安庆项目或招商引进项目59个,投资额23.94亿元。

  12月1日,安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美好安庆‘十三五’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安庆市财政局介绍“十三五”期间安庆市财政改革发展成就。

  “十三五”以来,安庆市财政实力不断增强。全市财政收入从2016年的267.6亿元跃升到2019年的321.5亿元,是“十二五”末的1.3倍,年均增长6.8%。2016年,全市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为81.7%,2019年为88%,提高6.3个百分点。全市财政支出从2016年的337.1亿元提高到2019年的463.5亿元,其中民生支出由290.4亿元提高到39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比例保持在85%以上,较好地保障了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

  “十三五”以来,2016-2019年,统筹资金1152亿元,投入重大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棚户区改造、污染治理等领域,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累计投入资金415.6亿元,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拨付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7.72亿元,撬动社会资本9.33亿元,支持481个省、市级中心村建设。全力支持农村“三大革命”、“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通过PPP模式,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入选全国示范项目7个,是我省唯一四个批次都有项目入选的城市。目前,全市落地项目40个,项目总投资383亿元。“十三五”以来,全市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358.7亿元。精心组织实施33项民生工程,2016年至2019年,累计投入资金495.2亿元,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十三五”以来,全市落实财政扶持资金132.6亿元,其中市县两级投入99.5亿元,支持“四+X”产业政策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负担,2016年-2019年,累计减税降费122.3亿元。全面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累计偿还3.3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市担保集团注册资本金由1.2亿元提高到10亿元;充分运用政银担、税融通、续贷资金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工具,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建立安庆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归集202类近9亿条数据,12家金融机构共上线29个金融产品。

  基金运作方面,自2016年市政府成立第一支基金以来,政府投资基金规模不断壮大,投资覆盖领域不断扩展,基金助推企业发展总体成效明显。目前,安庆市政府投资基金共18支、总规模160.22亿元,投资项目77个,投资额36.74亿元,其中投资安庆项目或招商引进项目59个,投资额23.94亿元。参股省“三重一创”子基金——新能源汽车基金,落地安庆项目3个,完成投资3.88亿元,为安庆市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企业上市方面,安庆市将企业上市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运用证监会扶贫“绿色通道”政策,推动贫困地区企业上市。五年来,出台了两轮上市支持政策,制定了4个方面23条具体扶持条款,根据企业上市进度分三阶段给予最高400万元奖励。目前,安庆市上市企业4家、上市在审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安庆市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工作全国领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