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0-12-07 09:20:3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编辑:贾良月

  12月4日,记者从安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获悉,目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正在全市各地有序开展。市、县(市、区)成立了联合执法检查组,以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紧扣“支付”做文章,从源头上遏制欠薪问题的发生,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今年来,安庆市按照根治欠薪的新目标、新要求,以“六稳”“六保”为主线,紧扣“支付”强管理,提升“根治”抓长效,形成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总体可控,欠薪违法行为逐年减少20%的良好态势。8月份以来,安庆市各地结合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根治欠薪执法月活动,并结合房地产领域信访维稳风险排查专项行动,组建了由市、县(市、区)两级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参与的工作组,按照“前期摸排梳理、中期督促整改、后期跟踪问效”的工作机制,对全市211个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实名制考勤不到位、维权告示牌信息不完整、监理公司现场监管不力等问题,现场反馈问题清单并约谈项目负责人,责令施工企业按照工资支付信息化标准化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持续开展“回头看”,跟踪、复查企业整改,截至11月底,相关企业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安庆市接受了省政府检查评估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期检查,获得好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