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0-12-15 10:12: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嵇奕华 金伟林   编辑:戴芰荷

  近日,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名单公布并授牌,望江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基地)上榜。

  经过十多年深耕发展,望江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基地)建成集轧花、粘胶、白厂丝、纺纱、织布、印染、印花、成衣、水洗、包装于一体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形成以申洲针织为龙头,舒美特纤维、亮亮纺织、立信印染、意达童装城为主体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纺织服装企业达430家,2019年实现产值163.3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48家规模纺织服装企业实现产值130.6亿元,同比增长11.4%,占全县规模工业的61.6%,上缴税收1.5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的80.6%。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全县工业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望江县将不断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基地)建设,预计通过三年建设发展,实现带动就业5万人,产值规模达到260亿元,力争成为中部地区纺织服装行业示范基地。同时,进一步做深做细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动国联纺织服装产业园、示范创业园、面料基地等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推动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嵇奕华 金伟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