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0-12-29 09:18: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张凡   编辑:贾良月

  截至12月中下旬,安庆市共有7所院校与10余家企业签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涉及数控加工、机电一体化、服装制作与销售、焊工加工等工种,参训学员达735人。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今年来,市人社局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或半脱产培训等模式共同培养新型学徒,积极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培养中,充分发挥企业导师和院校指导教师的优势,结合生产管理和实际,推行“送教进企业、送教下车间”、“车间+教室”的学习形式,着力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强化企校深度合作。

  据悉,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以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级工、高级工、技师为主。中级工培养期限为1年,高级工、技师培养期限为2年,并享受财政补贴。培训对象以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职工和转岗转业职工为主,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和职工意愿自主确定。对经审核备案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由企业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按照培训合格人数给予定额补贴。(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张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