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0-12-31 08:54:1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方敏   编辑:贾良月

  审计发现问题859个,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问题806个,整改率93.83%

  督促相关部门向市财政上缴存量资金434.15万元,推动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审计整改促进相关单位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1554.26万元,及时下达拨付财政直达资金1166.49万元,发放企业贴息贷款500万元

  12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审计局介绍市本级2019至2020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安庆市2019至2020年达到审计整改报送时间要求的审计(调查)项目53个(不含政府投资价款结算审计项目),审计发现问题859个,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问题806个,整改率93.83%,尚在整改中的问题53个。通过上缴国库、统筹盘活、收回资金、促进资金拨付使用、调账等方式,落实整改问题金额116.43亿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及主管部门制定完善政策和制度173项。

  通过审计,促进市财政局加大存量资金的整合使用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向市财政上缴存量资金434.15万元,推动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审计整改促进相关单位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1554.26万元,及时下达拨付财政直达资金1166.49万元,发放企业贴息贷款500万元。扶贫审计方面,宿松县印发了《宿松县扶贫资产管理办法(试行)》,加强了项目后续管理,明确扶贫资产管理主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方面,市发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新规划了七条收运线路,实现医疗废物收集48小时全覆盖。防范金融风险方面,市担保公司对已代偿项目及已诉讼项目,综合运用政策宣传、法律威慑、集中整治等追偿方式,进行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已诉讼收回7010.33万元。提升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水平方面,对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市第一人民医院对相关责任人3人进行了问责和处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今年重新修订印发了《安庆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市级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和具体要求。

  下一步,审计机关将继续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指导督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完善审计整改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的协作,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完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审计整改前,由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方案审核。到达审计整改期限后,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予以销号,对未能按照时限整改到位、责任落实不力,移交纪委监委等部门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探索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制,逐步推行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通过政府和部门单位的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倒逼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