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1-07 10:10: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方辉   编辑:钱锦

  1月6日,记者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庆法院一二审受理的167件涉黑恶犯罪案件全部清结,圆满完成“案件清结”目标。与此同时,“黑财清底”执行到位金额达4.72亿元,到位率97.5%。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判处罪犯737人。其中一审涉黑案件15件180人,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56人;涉恶案件83件557人,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68人;二审涉黑案件15件、涉恶案件54件。

  安庆两级法院坚持依法严惩、快审快结。严格落实证据裁判,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依法审结涉黑案,依法惩处了一批作恶多端、群众深恶痛绝的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控经营黄赌、“套路贷”“校园贷”等犯罪分子。

  在实现“案件清结”目标同时,安庆法院全力攻坚“黑财清底”,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截至目前,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到位2.47亿,到位率98%;追缴、没收违法财产执行到位2.25亿,到位率96%。两项执行到位率居全省前列。(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方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