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2-19 10:02:3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塔吊林立、挖机轰鸣、施工人员忙碌……2月18日,新年伊始,安庆市重点项目火速复工,吹响“开年即冲刺”的号角。

  在安庆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查验中心、巡关路和市政主路施工及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该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规划面积3345亩,将建成口岸通关作业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贸易服务区四个区域,截至目前巡关二路、三路、五路、营盘路、庆丰路及星光雨污水管已全部铺设完成,正在回填路基土方;监管仓库钢结构已经封顶;内外卡口桩基础基本完成。项目将于今年4月底进行预验收。

  沿江东路改建项目也全面复工。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81亿元,已完成投资计划的30%,其中上游段(曙光路至港口路)钉型水泥土搅拌桩完成84436根,已基本完成,地下管廊结构完成3.74公里,完成91%,计划在2021年底可实现通车;下游段(港口路至联兴路)完成钉型水泥搅拌桩37637根,已完成36%,管廊主体结构完成250米,计划2022年底基本完工。

  滨江ECD项目现场,海员俱乐部等老建筑的加固工作正在进行。该项目总投资约2.97亿元,将把原有油罐及海员俱乐部建筑分别改造为安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并改建景观公园。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万,其中图书馆桩基全部完成;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展示厅、音乐厅和连廊等新建建筑主体结构完成;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原内装饰拆除50%;景观工程栈桥和科普亭立体基础已完成。

  再看勇进路大桥,已跨越石门湖亮出雄风,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约5.21亿元,占比50.2%,其中桩基完成485根,系梁完成105个,墩柱完成312个,盖梁完成84个,箱梁预制完成410片,架梁完成42片。计划2021年6月30日完成全部架梁,大桥全线贯通。

  还有投资70亿元的万达城市综合体,该项目总占地33完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03万平方米,其中万达广场大商业已基本完成桩基施工,三季度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2年6月开业。

  在城市大建设的引领下,安庆正朝着带动皖西南、辐射皖鄂赣交界地区的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全力奋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