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创业者孵化器 就业者新阵地

中安在线   2021-02-20 10:01: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黎扬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以来,积极顺应创业新形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园区建设,截至1月底,全市35家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入驻企业451家,带动近2万人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正在显现。

  栽下梧桐树 扶持返乡创业

  2004年怀揣着梦想的范如意走出大别山前往杭州打拼,2019年他将创办的安徽鑫亿成精密机械公司迁至岳西金山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园区不仅根据企业需求完善了给排水、供电、消防等配套设施,还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税收减免、新增岗位补贴、固定资产投资奖励等扶持政策,并给予低场租、税收地方部分抵扣租金、员工保障性住房等优惠政策。如今,公司发展势头强劲,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安庆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以来,一方面在园区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一方面为创业农民工送出创业补贴、金融服务、税收优待、社保补贴等政策“大礼包”,截至2020年,全市已兑现省市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奖补资金3520万元,减免企业税费1300万元,帮助企业申请贴息贷款1260万元。

  带动作用大 吸纳本地就业

  “拎包入住,真方便!”石国平说。2020年初,在潜山市驻湖州农民工综合服务站的牵线下,石国平决定进驻潜山市梅城镇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创办公司从事童装加工。目前,公司去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带动30人就业。

  安庆市各地结合日常就业创业工作,扶持返乡务工人员创办企业,带动周边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全市35家园区累计带动近2万人就业。

  雁阵效应显 发展首位产业

  在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之初,安庆市就注重引导各县(市、区)根据各自首位产业和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打造产业链,壮大首位产业。

  望江县意达童装城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入驻企业30多家,从童装产品的材料供应,到加工生产和销售,都能在园区内实现。2018年,该园区被认定为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

  宜秀区罗岭镇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内,园区18家企业均为塑料制品生产及其相关产业,年产值达到2.8亿元,为当地产业集聚和稳定就业发挥了作用,被认定为2019年市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

  目前,安庆市形成了以纺织、服装、塑料加工、电子产品、机械加工等产业聚集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园12家,产业集聚“雁阵效应”初步显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