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跨境电商进入“加速跑道”了!

中安在线   2021-02-24 10:12: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高艺伟   编辑:贾良月

  2月23日,记者从安庆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安庆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单量已突破一万单。春节期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迎来了高峰期,单日最高交易量达1300多单。

  春节期间,安庆综合保税区跨境保税仓不打烊,七天假期实现交易3000单,日均交易额达3万元。交易商品主要为美妆、保健品等,通过安庆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采购商品的,不仅有安庆市民,还有更多一线城市的消费者。

  “目前已招商落户入仓的客户有美妆、大健康食品、母婴商品等,今年1月份已完成各相关客户业务实测。此外,安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电子商务平台,预计将于一季度正式上线。依托该平台,可为安庆本地跨境电商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孵化本地跨境电商产业链。”孟熙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震宇告诉记者。自去年10底安庆跨境电商项目在保税中心顺利开仓运营,拼多多、天猫国际、小红书等知名电商企业实现与区内保税仓数据连接,已签约10多家美妆、母婴类垂直电商入驻平台。截至目前,跨境电商项目运营顺畅。

  “2021年,安庆综合保税区将继续做大跨境电商的规模,在完成拼多多,阿里菜鸟联盟等保税仓布点认证的基础上,继续完成京东国际的认证,在上述平台的垂直电商达到10余家以上,力争月均单量达到8万单,全年突破100万单,交易额达到1.5亿元以上,在全省保持领先水平。”安庆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郑锐介绍说。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安庆市将大力实施开放平台拓展工程,全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加快中国(安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建设,高质量布局建设跨境电商进口园、出口园、服务园等,引进长三角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支持建设跨境电商物流基地、空港基地、展示及保税备货中心,促进各类跨境电子商务要素资源集聚,到2025年,一区多园格局基本形成,培育跨境电子商务500家,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140亿元,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年交易额10亿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