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4-13 09:31:0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方芳 方乾争   编辑:贾良月

  4月初,潜山市水吼镇天堂村养鸡专业户王百元发送了几批土鸡蛋的订单。近几年来,他搭乘政策东风,依托山地资源优势,发展起了土鸡生态养殖业,不仅让家里脱了贫,同时也走上了致富的快车道。

  王百元曾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应用电子专业,2003年毕业后到深圳打工,后因父母生病求医导致一家陷入贫困。2010年,为了照顾父母,王百元回到老家,搭起了鸡舍开始养土鸡。“养鸡需要不定期投入资金,因此,我也断断续续地外出打工挣钱,一开始规模始终上不去。2014年,村里得知我家情况后,将我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重点扶持,上报申请国家扶持资金,2016年我终于开办了养鸡场。”王百元说。

  走进王百元的养鸡场,只见群山环抱间,一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直通山腰,两旁搭建着宽敞的鸡棚。王百元在这里租了20多亩山林进行生态养殖,“当初建这个鸡舍也是国家扶持的,建1500平方米厂房,就有10万元农业补贴。这条路也是村里给修的,我自己投资了7千元,村里配套了2万多。”王百元说。

  王百元介绍说,目前主要通过电商进行线上销售,有来自广州、深圳和四川的微商找他合作,也有部分家门口的生意。从事养殖这几年来,令王百元感慨的是,从刚开始养殖一千只土鸡,到现在的一万只,养殖规模的扩大离不开政府的大力帮扶,除了每年对贫困户有3千元产业补助以外,2018和2019年,村委帮王百元申请了扶持特色种养业基地资金,分别是8万元和5.5万元,期间还有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和创业贷款15万元。如今王百元每年净收入达到12万元左右,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谈到下一步的打算,王百元充满信心:“现在国家在大力提倡乡村振兴,扶持的政策也给力。接下来,我会找两三个合伙人,扩大生态养鸡场规模,大概每年生产5万到10万只土鸡。”

  潜山市水吼镇扶贫工作站站长彭敏告诉记者。2014年水吼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3279户8313人。该镇一直把做强特色农业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鼓励贫困群众利用山场、土地资源,发展茶叶、瓜蒌、中药材、畜禽养殖等农特产业,确保贫困户户户有当家产业、有一个稳定的增收渠道。近年来,通过产业扶贫政策助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占比达90%以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