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4-14 09:52: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王梦影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海关了解到,2020年安庆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3089份,货值约12.2亿元人民币;与RCEP成员国签发原产地证书1330份,占比43%,货值3.13亿元人民币,分别为企业节省关税7300万元和1900万元。

  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由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于2020年11月15日正式签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协议生效后,安庆市进出口企业进一步享受关税减让红利。

  据安庆海关签证人员介绍,RCEP的正式签署并不是简单的空间扩大,合作内容也更加丰富。特别是中日首次达成双边减税安排,有助于降低双边贸易成本,提升双边贸易竞争力与吸引力,释放贸易潜力。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都要从日本进口大量材料或部件,2020年进口金额达2亿元人民币。“就去年的进口数值来预计,RCEP协议生效第一年,我们企业能节省关税超100万元人民币。”环新集团业务员郑雪梅说。

  为帮助安庆市企业建立RCEP“朋友圈”,安庆海关对安庆市近2年的进出口数据和优势产业情况深入分析,根据政策一对一为企业制定最优方案;结合本地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企业宣传政策意义、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等内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