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4-14 10:00:1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金璐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出口危险货物包装108批、3827吨;出口危险货物142批、4416吨,货值7972万元,出口值同比增长7%。

  4月8日,随着最后一辆货车驶出厂区,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处员工丁希文松了一口气。“货物出口需接受严格的包装检验,然后才可以放行装车。受全球疫情影响,我们产品从接到订单到办好出口手续的周期非常不稳定,往往是订到了货船,才敢向海关进行申报。在安庆海关的高效监管下,这批货终于按时赶上船期。”丁希文介绍说。

  “出口危险货物的监管一直是海关出口商品检验的重中之重。辖区内有7家经营危险货物的进出口企业,出口危险货物监管具有量多、面广、类杂的特点,加之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际物流供能短缺,这都对监管危险货物出口带来不小的压力。”安庆海关监管一科负责人张盛告诉记者。

  在收到企业诉求后,安庆海关第一时间成立危险货物包装监管小组,确定了危险货物“预约监管+快速出证”的监管服务模式。同时,鼓励企业在生产计划确定后,以网络方式与海关联系,然后安排专人负责收集信息,再根据监管人员、企业位置和时间紧迫程度,指定监管计划表并通知相关企业做好准备,同时安排出证人员提前在系统内拟好电子模板,加快监管完成后的出证速度,确保企业危险货物出口顺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