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产业园区合作 结对友好城市 创新协同发展

中安在线   2021-04-19 10:44: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4月18日上午,走进位于安庆经开区的上海安亭汽车零部件安庆产业园,上海智租智能充换电柜、上海中路环保靹米皮汽车装饰新材料、上海晶欣汽车内外饰件等一批来自上海的工业项目聚集于此、献力安庆经济发展,该产业园已成为安庆市在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建设中的生动范例。

  上海安亭汽车零部件安庆产业园是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合作园区,于2020年12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挂牌成立,是全省首批18个长三角省际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2180亩,已建成运营老峰汽车零部件配套园、菱北产业园,拥有标准化厂房12.3万平方米,是面向上海辐射长三角市场的开放型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有7个工业项目落户产业园,总投资22.4亿元。

  “五个区块链接”是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事项。为加快推动“五个区块链接”建设,安庆市先后组织30多个考察团,赴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

  截至目前,包括安亭产业园在内,全市1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与沪苏浙地区均签订了合作共建园区协议,不断推深做实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另外,迎江区已与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三地结对友好城区,2020年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项目11个,总投资17.6亿元;大观区已与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街道办事处结对友好城区,已成功引进大使涂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科技型水性环保涂料、大龙网等长三角区域重点项目……

  与此同时,在一体化发展中,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上也呈现新成效,全市企业自主对接沪苏浙高校院所13家,合作开展研发项目145项。在公共服务合作共享上也在持续推进,包括与上海市闵行区合作成立长三角区域职教联盟,与上海市同济医院合作建设安庆分院,与上海市闵行区和浙江省丽水市签订了《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等。

  下一步,安庆市将持续深入实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深层次推动园区合作共建、深化友好城区和友好城市合作共建、积极引进长三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推进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五个区块链接”是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事项。指共建“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省级产业合作园区、各市城区与沪苏浙相关市城区对口合作、各设区市与沪苏浙相关市(区)共建合作。

  “五个区块链接”涉及安庆市的有三个。为加快推动“五个区块链接”建设,安庆市先后组织30多个考察团,赴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