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4-21 08:44: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罗少坤 程文端   编辑:贾良月

  4月12日下午,位于大观新城的大观跨境电商产业园内,安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生正在线上与潜山市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业务对接。该企业一直从事线下销售,受疫情影响,其线下销售及展销渠道受阻,希望能够借助龙工场公司Osell平台开展线上业务,企业也即将入驻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及集采中心系统。

  黄春生说,公司在国内、国外有双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双中心(集采中心),公司的经营模式是将安庆本地的产品进行筛选并推送到集采中心进行线上展示,国外集采中心同步上线,通过这一渠道可将本地的产品推荐给国外的经销商,以实现销售营利。

  2020年8月,大观区与重庆大龙网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建设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该产业园以“互联网+大数据+品牌+外贸渠道+供应链金融+本地制造”为价值主线,助力安庆传统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的转型,推动数字贸易时代区域产业互联互通与价值创新,最终形成跨境电商生态圈,辐射安庆乃至长三角地区。

  “通过设计包装、品牌塑造等服务,可让生产企业少走弯路,基于生产企业订单流水提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又可为生产企业注入强劲动力。”黄春生说,“我们在国内有46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安庆园区是其中之一,在国外,围绕欧美区域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立海外渠道服务中心。通过互通互联及推广反馈,可让国内产品的线上推荐更有针对性,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已经实现381.4万美元的外贸量。”

  安庆的服装产品、安庆的农副产品、安庆的医疗器械产品等,通过这一跨境电商平台走向了全球。根据黄春生测算,每实现1000万美元的外贸量,可直接带动40至50人就业,而由其拉动的上游生产企业带动的就业量也会同步增加。

  在大观跨境电商产业园,除龙工场产业园外,安徽金枪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在去年12月与大观区签订合作协议,建设金枪鱼电商产业园,主要为安庆市中小型企业提供跨境电商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传统企业“互联网+外贸”的现代化转型升级之路,包括跨境电商服务、全网营销服务、人才培训、金融服务等。

  大观新城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帮锋介绍,大观跨境电商产业园主要依托这两家公司运行和招商。目前,龙工场产业园已经投入运行,各招商企业即将入驻,金枪鱼产业园正在装修施工中,预计6月份正式投入运行。大观跨境电商产业园整个园区已签约企业5家,在谈企业26家,到今年底,入园企业将达到50家左右,预计完成外贸出口额2000万美元,完成税收400万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