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服务矩阵升级推进

中安在线   2021-04-22 08:41:1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杨岚   编辑:贾良月

  4月20日上午,市民张居平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卫健委窗口填写提交办理卫生许可证所需材料后,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径直来到位于一楼的7*24小时自助服务区,通过智慧政务服务工作台打印出了许可证,前后仅用了10分钟左右。“刷一刷身份证就出证了,比在窗口排队等着领方便多了。”张居平说。

  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为深化“一源五端”(电脑端、移动端、自助端、电视端、窗口端)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市卫健委、市城管局积极拓展办事取件渠道,在7*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智慧政务服务工作台上线自助打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功能。

  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电子政务科工作人员介绍,窗口工作人员在办件办结时将许可证信息录入办件系统后,申请人只需将身份证放在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机器读卡区,“刷脸”识别通过后,设备便会自动读取与证件关联的办件信息,和工作台关联的自助打证柜就能自动打印出证了。此举打破了原有工作中已核准材料需要通过“流转、打印、发放”等多个内部环节才能出证的“惯例”,有效节省了办事人排队等待的时间。

  “以往,办事人来办理卫生许可证需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材料并审核通过后,我们再帮其打印出来,业务繁忙时,办事人往往需要在窗口排队等候15到30分钟时间。”市卫健委窗口工作人员丁秋夫告诉记者,“现在,办事人提交材料并通过审核后即可自助打印,10分钟便能拿到许可证,我们的服务效率也有了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安庆市持续推进“一源五端”建设并升级服务矩阵,完善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体系,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99.87%,云平台年办件总量达305.2万件,自助终端办件1519件。自助打印功能上线运行近两周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自助设备已自助打印出证122份。

  此外,安庆市推进“跨省通办”业务就近办,上海市松江区医保局、市场局、公积金等部门14个事项已实现在安庆市自助终端的申报办理,安庆市公积金、不动产等6项查询事项也已上线松江区自助服务终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