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实现数据互联共享

中安在线   2021-04-23 10:18:1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杨科   编辑:贾良月

  随着工资支付审核、实名制管理、现场考勤、企业诚信评级、工资拖欠预警、维权投诉处置、综合应急指挥、电子地图、微信小程序9个功能模块的陆续上线运用,安庆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现了农民工实名制、工资发放等数据互联共享。

  为确实解决“钱从哪儿来、钱谁来发、钱发给谁、钱发了没有”等问题,近年来安庆市积极主动采取现代化信息手段,做实做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全市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自2019年底上线运行以来,目前已开设专户256个,累计发放工资36266.79万元,通过系统发放农民工资的企业71家,项目90个,农民工1.34万人;实名制考勤企业142家,项目178个,农民工3.86万人。

  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以监管系统作为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总平台,行业主管部门和银行现有的业务系统作为子系统,具有信息随时掌握、智能监控预警、实名制实施考勤、大数据归集运用等功能,能够增强治理欠薪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从技术上解决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企业代发工资、建筑用工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的落实。

  该平台由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建设、运营和维护,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管理权限使用。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劳动用工、农民工工资发放等信息将统一归集至监管系统。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铁路办等部门可通过系统实现对在建项目情况进行实时监管,系统发出欠薪隐患预警后职能部门能够第一时间快捷有效地处理欠薪隐患和各类欠薪投诉案件。

  随着信息化监管平台的日益完善,安庆市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为基础,重点抓日考勤管理数据的收集,让项目用工留痕;强化系统运用培训,让政府各职能部门、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以及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都能通过系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系统生成科学有效数据,指导提升各级管理效能,早日实现综合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助力安庆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迈向新台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