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5-08 09:00: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唐璐   编辑:贾良月

  4月26日下午,在凉泉乡太华村的精诚纺织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几十台纺织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来往穿梭于生产线上。

  “我们目前在赶制的是3700吨的棉纱订单,最近厂里又接了一个4000吨的新订单。这段时间,大家有得忙了。”说这话的人名叫徐金红,是村里的脱贫户,目前在该公司负责招工、后勤等工作。“厂里总共70多个工人,村里人就占了一半。”徐金红说。

  精诚纺织公司是凉泉乡今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第一家企业。“我们用的是村里闲置的厂房,整个项目从签约到设备进驻仅用了1个月,就开工生产了。”该公司负责人汪振华说。目前该公司轧花、纺纱两个车间已投入使用,下一步将建设织布车间,预计今年全年产值将突破6000万元,创造税收超100万元。

  搭平台,引项目,企业进了乡村,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就有了新希望。去年底,凉泉乡通过整合扶贫项目资金,投资600余万元,建设4栋标准化厂房,建成凉泉乡特色农业加工基地(一期)。来自江苏嘉兴的鑫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一家入驻该基地的企业,该公司总投资2000多万元,主要生产基布、沙发革底布和雨披布,年生产布4千万米。

  盘活闲置资源,让荒山变良田。去年底,来自浙江湖州的商人娄洪根看中了凉泉乡大片的闲置山场,他带着初步投资300万元资金,流转了韩店村、凉泉村300余亩山场,注册成立望江县三得利农业专业合作社,专门种植小米椒。

  “这里山地、气候条件很好,劳动力也非常充足,上个星期300多亩的山地已经全部种上了小米椒。”娄洪根说,“我们这个品种的小米椒生产期只要两个多月,亩产在4000斤左右,年产量可达120万斤。”

  “近年来,凉泉乡着力招商引资,有效盘活闲置厂房和撂荒土地,强化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进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凉泉乡经发办主任汪军明表示,同时,乡村两级通过屋场微信群、“数字凉泉”钉钉群等方式帮助在乡企业招工,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就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