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建立从业人员异常行为排查机制

中安在线   2021-05-17 09:18: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王娟   编辑:贾良月

  5月13日下午,安庆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庆市全面启动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风气优化,提升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遏制金融违法犯罪。

  根据工作安排,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为期一年,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强化制度建设,引导各银行保险机构清廉从业。重点将建立从业人员异常行为排查机制,健全预防从业人员违规违纪违法工作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嵌入到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业务流程等经营发展的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

  在规范从业人员行为方面,对于交易对手拉拢腐蚀从业人员、破坏市场秩序、造成金融资产重大损失、甚至诱发风险事件的一经查实既要内部严肃问责,也要视情向交易对手所在单位或有权部门通报,形成外部约束。并将探索建立与监管干部非公务交往报告制度,定期与监管机构交换信息,配合落实“零物质往来”、公私分开等监管要求,配合执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双通报”制度。

  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建立完善从业人员“黑名单”“灰名单”制度。加强对银行保险从业人员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党纪处分等情况的收集、汇总和管理,对其中严重违规违纪违法、严重影响行业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联动监管部门采取通报同业、行业禁入、任职限制等惩戒措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