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9-09 09:49:1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吴川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共争取2021年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2.85亿元,涉及教育、卫生、旅游、社会服务、养老等领域共计27个项目,各专项资金占全省份额均超10%。

  27个社会事业领域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的项目包括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支持19个项目,涉及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教师周转宿舍和中小学集中改厕等,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7839万元,占全省资金份额的1/4;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支持4个项目,涉及原深度贫困地区的公立医院和疾控机构建设,合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6亿元。

  另外,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支持1个项目,为天柱山龙潭河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400万元;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支持2个项目,分别是安庆市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设施提升项目和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维修改造项目,共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996万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支持1个项目,为迎江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一期)建设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306万元。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安庆市农村学校基础教育条件,提升县级医院和公共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水平,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推动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吴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